close

文/南區病友 謝孟蓁


  我投入協會的生命教育宣導活動,已經進入第三年了,時光飛逝,時間過得很快,我從懵懵懂懂到現在有些經驗,從一開始制式固定講稿,到後來能因應當下的狀況做不同的改變與調整,參與生命教育宣導讓我感到開心的,除了能與學生互動,到各學校去分享我的生命歷程外,最開心的莫過於還能順便到處遊玩。


  原以為我的講稿已很完美,但是今年社工卻告知我,他認為我以往的講稿內容太平舖直述,只是以時間敘述發病過程及就學、就業期間做過的事,希望能夠將原本的講稿做些變化,多加入豐富個人感受及想法,使學生能更同理性瞭解病友在生病期間的感受與奮鬥的努力。但這個回家功課讓我十分苦惱,因為生病太久,對於以前剛發病、就學、第一次就業…等過程的感受,我早已忘記,還好社工很有耐心地不斷與我約時間重審講稿,一同修改內容,也安排志工協助練習,對修改的內容給予回饋;到現在,我仍然苦思新講稿中,雖然有難度,不過想到能給與學生的影響與感動,便更有動力撰寫下去。


  透過生命教育宣導讓我更了解自己,也讓我更了解小腦萎縮症,所以各位病友你若願意,也可以加入這個行列,一同為自己的生命撰寫豐富的篇章。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