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南區病友 李素娟

記得我和先生在新竹湖口租房子,有一天新聞裡面報導小腦萎縮症和我有點一樣,隔天,我先生就打電話給小腦協會詢問並加入會員。後來台北的社工就請住在竹東的一民大哥來我家看我們夫妻,也帶了他在工研院上班的同事,他們星期六早上都會去教小朋友功課,真是個大好人。同時他又介紹他的同事跟我認識,他叫育真,教我最基本勾織圍巾的方法,因為我眼睛不好,所以必須要一根一根的摸拿起來織,不像看得見的人用勾針或棒針織的比較快,我必須從底打起是很辛苦的,心中有點想放棄,可是想到育真這麼遠來教我,就覺得自己不能這麼放棄,後來,我終於學會打底,真是好高興。

再來就更辛苦了,因為要把毛線上下一根根繞來繞去,有時會把毛線跳錯針就很麻煩,每次都要麻煩育真來,真是很不好意思,我就跟先生說乾脆不要學織圍巾了,先生就說:「人家那麼遠來,而妳碰到一點挫折就不要做了,為了避免浪費別人的時間,妳必須要好好認真學習,不要怕困難就不想織。」雖然在織圍巾時手會痛,有時漏針他還特別騰出空檔的時間幫我修補,而且很有耐心的教到我會為止。

要織好一條圍巾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我每天織一些織到快好時,因為收尾我不會,還要用鬚鬚,這是我自己所完成的一條圍巾,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去做一件事一定會成功的,織好這一條我送給先生,再過來我要織一條送給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