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北區病友 米漿

  事隔多年我再度嘗到豐收的好滋味,那天打開電腦,友人私訊問我何時有空,志工請他吃飯,我當小跟班只能喝湯吃豆腐,志工在寶慶路遠百當櫃姐,喬好的時段,出門時企鵝魔咒生效了,雖然安全搭上復康巴士,但就在快到餐廳時,天色越來越昏暗,雷雨交加並下起傾盆大雨,這時可愛的志工來電詢問我在何處?知道我還在車上,立刻尋找一個安全點讓我下車,快下車時,復康車的司機指著窗外說:「是冰雹耶!」我看到劈哩啪啦的冰雹從天而降,活了大半世紀這是第2次見到,在地下停車場前讓我安全下車,沒有淋到雨,這可愛的志工深怕待客不周又請了個志工陪同,唉呀!被捧在手掌心的感覺~~真是太幸福了!

  一大桌的菜都到齊了,就等我這遲到的一起開動,受人敬重的感覺真好,席間還頻頻為我夾菜,因為志工上班用餐時間有限,匆匆離席,深怕招待不周,他還委託另一位友人帶我們續攤吃冰淇淋喝嘎B 。

  聊著聊著,時間過得飛快,回程的車快來了,上樓去跟主人道謝
,他還說要下樓送我們上車,告訴他不用已經有朋友了,這才放心,拍謝啦~厚著臉皮初次當跟班就嚐盡甜頭。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