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南區企鵝 鳯大


  大家好,我是散發型小腦萎縮症病友,103年的10月25日,我去屏東接安置在教養院的妹妹回鳳山的家渡假!我騎著三輪腳踏車到鳳山火車站,然後搭火車到屏東,再推著助行器去騎寄放在店家的另一台三輪腳踏車,騎約1小時的車程去載妹妹。

  我很喜歡騎三輪腳踏車,所以這段路對我來說是芝麻小事,不幸的是,要從教養院騎往屏東火車站時,不慎從三輪腳踏車摔了下來,當時感覺腳扭了一下,過了一會,才勉強爬起來,幸好有人來扶我。到屏東火車站是推著助行器一跛一跛的,因為腳會痛。

  回到家門口,我發覺根本走不進去,於是打電話給弟弟,叫他來扶我,因住3F,只好背我上去。隔天,我仍然無法下樓,走動困難,於是打電話給居住高雄的二妹回來家裡幫忙。

  妹妹幫忙一個多月,每天下午3點多,就煮好晚餐,再趕回高雄接放學的女兒,那段期間,幸好有妹妹幫忙。我每天的三部曲是:1. 復健治療、2. 去小七上網喝咖啡、3.回家等吃晚餐;這種日子很無聊,但又不能過於走動,否則事後走動時會痛不欲生。我的代步工具是三輪腳踏車,騎三輪腳踏車是我的最愛,因腳傷打亂了我的生活,而為了不讓腳傷影響,我每天都去做物理治療,如今已快痊癒了。

  12月3日我從鳳山騎三輪腳踏車去枋寮火車站唷!來回16小時,是為了解這一個多月來,沒騎三輪腳踏車的癮。腳傷好的差不多,可擔任煮菜一職,所以我告知二妹可以不用每天回來!我想說:二妹,多虧這段時間有妳的幫忙,謝謝你!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