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4歲的健全是中區的病友,高中時就讀台北成功高中,當時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演講比賽,體育方面更不用說,排球、單雙槓甚至腕力沒有一項能難倒他,然而在17歲卻被宣判罹患了小腦萎縮症,讓他一度想要自殺,覺得前途突然一片黑暗,無法給予從小辛苦單獨撫養他的母親更好的未來。後來因為最愛的母親給他鼓勵和尋求宗教力量,讓他積極面對他的疾病,儘管需要用助行器走路,2011年還參加游泳隊,完成了橫渡日月潭的壯舉!

  以上是健全在嘉義縣永慶高中做生命講師時,感動學生的親身故事,他鼓勵學生無論如何都不需要放棄自己,生命儘管處處碰壁,更要化悲憤為力量,「摔倒受傷別忘了再爬起來!」


Snap_2016.01.07 17.51.16_002.png 
不放棄自己的健全,完成了日月潭橫渡的夢想。

DSC05946.jpg 
▲健全擔任嘉義永慶高中的生命講師,學生對健全的生命故事感到佩服與讚賞。

DSC05952.jpg 
▲謝謝永慶高中熱情的參與和支持!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