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區/張艾倫

「男子漢千萬不能只剩下一張嘴」,我對廣告的說法,還算讚同,雖然女主角笑的有點皮笑肉不笑。因為我全身的功能,包括嘴巴,全被上帝收回了,不僅讓我吞嚥困難,還使我說話不清,速度變慢,整天困在輪椅上,火災不能跑,地震不能逃,我成了真正的「最牛釘子戶」,因為我得到了「小腦萎縮症」。

只要是風和日麗的下午,外勞都會踽踽而行的推著主人的輪椅走到大樹下參加「老殘遊記」活動,這裡沒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因參加的人(外勞除外),非老即殘,這是事實,也是真象,雖然,月月有新會員的加入,但也有舊會員的退出。

附近的「老殘」都到大樹下乘涼,連帶也吸引了眾多外勞的聚集,以前,她們來自東南亞各國有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 有如小型聯合國,如今,不知什麼原因,只剩下以印尼為主要供應國。外勞也很喜歡來這裡,因為這裡有她們的同胞、語言、食物、手機和報章雜誌....。

雖然她們都是時間的「過客」,但以我的標準來看,她們漂亮的不多,不是太胖(恐龍妹),就是太瘦(很抱歉),能達到標準的,真是少之又少,阿娥(已改名)就是其中之一,她的身材適中、秀髮飄逸、皮膚白皙、聲音甜美、穿著高雅,是典型的印尼美女。

一天午後,陽光燦爛,阿娥準時出現,上身著粉紅色長袖T恤,下身穿緊身低腰牛仔褲,平時像病貓一樣緊閉双眼的我,是阿娥讓我「大開眼界」。

「先生!先生!你醒一醒。」,是外勞在叫我,天亮了,原來是一場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腦萎縮症 小腦協會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