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北區社工員 楊曉雲

『各位同學,萬聖節快到了,今天我們要用牛皮紙袋做頭套,把你想化身的人物畫在牛皮紙袋上,請大家先打草稿,我們再畫在牛皮紙袋上,畫完之後,我們要去外面拍照喔……』

週二早上九點,“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裡擠滿一群人,有坐輪椅來的、有撐著拐杖來的、也有被人攙著走進來的,但不論他們的身體狀況如何,他們總是笑笑的,因為今天又要來上課囉!

課程內容有紙黏土、蠟筆畫創作及電影欣賞等,特別邀請電視廣告美術指導-彭維民老師與電影工作者劉德湧老師來教授,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彭老師認為:『大家在課程中做的作品像不像不是重點,重點乃是這是學員們自己的創作,希望能看到病友發揮潛在的藝術創作能量!』這些課程使得學員們有很大的改變,除了嘗試不同的經驗與主題,創作更加大膽有活力外,更間接提昇自己的情緒,改善與家人之間相處的關係!

未來協會也將秉持服務之心,持續不斷滿足病友需求,誠摯邀請會員們前來參與各項課程,相信會有不同的改變與人生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