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這樣多好、如果能那樣更好」,這是卡通影片哆啦A夢的主題歌裡的兩句歌詞,它也是我身體想要隨心所欲的夢想,「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於是有希望,目標就出來,計劃也跟著搞定,接下來就是執行了。就在此時與協會秘書長玉春姊談及此事,她建議我說:一、要鍛鍊腳力,二、對達到目標有幫助的資源皆可列入考慮運用。於是乎計劃裏就加入到台中市復健醫院復健。
行程前由於種種擔心,諸如半夜尿急和半夜肚子餓等等情形,一度裹足不前。心想一個行動不便的人隻身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如何生存,心中總會有些不安,所幸在自己悉心的應付和「天、人」的幫忙下克服了種種問題。在這段復健期間(2004年8/16至10/4)進行三種復健治療,以下是我的收穫與經驗:

一、 職能治療
領悟到原來我們從小到大所玩耍…都是訓練自己將來用來求生存的。
二、 物理治療
最主要是針對肌、耐力的訓練為主,並重新學走路。
三、 語言治療
針對小腦萎縮症每位病患不同的需要做出處方。

語言治療也是我此次進步最多的地方。我此次去寫了封信給治療師們,信中有我此行的三個目標:
1. 說話順暢流利
2. 能大聲吼叫
3. 健步如飛
在復健師的督促和鼓勵下達成第一個目標,真是令人興奮無比,一切都往好的方向轉變。
四、 在解藥發明之前,把自己調整至最佳狀態,因為人生很奇妙,「前面絕望, 轉角希望」很難講日後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保持在最佳狀態是非常重要的。
五、 就算解藥發明,吃了解藥還是需要做復健,與其吃解藥再來做復健,不
如邊做復健等解藥。
六、 復健是運動的延伸,而且是為個人的當時狀況量身打造。
七、 如果你不曉得做什麼運動對平衡與協調或對身體有幫助的,請教你的復健師,你可以得到一些專業的意見。

用進廢退是這一次復健醫院一行的結論

轉載自NO.13期季刊 94年1月




小編的話

最近一次與瑞榮接觸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小編覺得瑞榮是一位樂天知命的勇者,

如何說起?
其實從他每天滿檔的復健行程,即可看出端倪。
不讓自己身體走下坡,
堅持瑜珈、合唱團、非洲鼓等等課程,
絕不缺席。

努力不懈的精神實在令小編佩服阿~~

我們呢?心中是否有些小時候許過的夢想?

別忘記您內心深處的小小種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