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929是協會的第二場宣導,也是正軒的第二次分享。第二場則是來到正軒甚為熟悉的聯合醫院中醫院區,距離協會僅約500公尺。

    活動開始,志工們尚未熱絡,對於小腦萎縮症也不明白,四十多位志工夥伴,內有一位生活周遭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鄰居,透過社工員的介紹及搭配影片宋秉文醫師的解說,志工們對於小腦萎縮症有更深的認識,也了解其特性。

    今天的活動再一次進入正軒內心深處,無論是莉雯的影片或是生命故事分享,都牽繫著正軒與志工們的心,那一刻彼此打破界線,零距離的接觸,激發最深刻的感動。

活動最後,邀請志工媽媽蘇碧霞成為正軒的代言人,過程中緊忍著淚水,為正軒念出生命故事。進入活動高潮氣氛中,志工們齊聲對正軒喊著「加油!加油!加油!」全場40多位志工的音量,震撼在場所有人,更有三位志工沈妙靜、林鈺華、施水生,捐予正軒當天醫院所頒發的年資獎禮卷,共1,800元提貨禮卷,另有王台英志工,捐出2,400元消費卷及現金200元予協會,更主動提出將發票箱留置醫院志工室,為協會貢獻一份心力。

經過兩場的醫院志工宣導活動,體驗到生命中最溫暖的感動,更有機會將小腦萎縮症訊息帶進醫院,開拓協會的宣導管道。於此特別感謝聯合醫院黃怡清社工員,給予協會機會前往進行疾病宣導,黃社工員也表示有許多志工更在會後特別給予回饋。


 
2009
年生命教育宣導聯合醫院中醫院區-活動全影



社工孟芬簡介協會服務內容



志工體驗平衡測試




正軒使出最大力氣向大家自我介紹



志工媽媽(左四)為正軒(左一)說出他的生命故事,壓抑湧上的哽咽情緒,繼續讀下去

 



志工媽媽碧霞(左)為正軒紓筋活骨,正軒靦腆微笑接受



志工媽媽上前為正軒按摩,瞧正軒舒服的模樣,真是幸福內~



有獎徵答時間(螢幕顯示:小腦萎縮症的症狀有哪些?請列舉三項)



志工們捐出醫院所頒發之年資獎勵禮卷贈予正軒,並與正軒握手,為其打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