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會員  韡瀚


  星期六早上,天空陰陰的非常涼爽,於是決定帶女朋友到楠西的玄空寺走走。到了那裡已12點多了,隨便吃了午餐便準備到玄空寺。

  人好多喔!一座類似日式建築的宗教寺廟出現在眼前,有點興奮,因很少有如此風格的廟宇;不巧的是,剛要進去即下起傾盆大雨,只好躲在入口的聚賢樓的屋簷下。此次是不能進去參觀了,而我行進用助行器,女朋友又只拿250萬的雨傘,所以走到停車場兩人都濕了,正在猶豫時來了一位師父,他問了我們的情況竟主動提出幫我們把車開過來;於是,就看著師父的背影往停車場走去,我們也順利開車離開。非常意外第一次遇到如此有慈悲心的出家人,心中充滿感恩。

  某日到中信銀行辦事,而中信一般業務都在二樓,我要走樓梯很不方便,這時警衛看到了,當即通知樓上的小姐下樓來幫我辦了,沒想到有這樣的服務真是充滿感恩。

  近來越來越常遇到美好的事,平常也常有路人的實質禮讓行動,這在以前是沒有的感覺;現在我一直要求自己做到:不批評、不計較、不比較,雖然真的很不容易,但我的目標,最終就是希望自己有一顆單純的心。

  也許是自我要求一段時間了,我的負面想法比較少了,是否吸引了更多正面的力量?我相信是的,當我們正向的磁場多了,自然負面的磁場會漸漸離我們而去,生病很不幸,每人的病痛情況也不一樣,但一定要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