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欣申請電動輪椅補助.jpg 
電動輪椅補助使小欣獲得生活上的改善

小欣(化名)居住在教養院,但許多事情他如果可以自己做,還是會自己完成,甚至只要有空閒的時間,他總會自己找事情做。小欣在教養院自己織過圍巾、做幸運手環等,除了放置到協會的愛心義賣網及教養院義賣販售外,也因為住在教養院,與小孩互動時間較少,然而用母親的愛一針一線的織保暖的圍巾,給孩子在冬天時能夠圍著保暖,甚至與小孩書寫信件,除了傳遞親情愛之外,還能做手部復健。

「我覺得我需要電動輪椅讓我能夠自己去廁所」小欣有一天如此表示,因為自己的身體退化,必須要依靠輔具器材輔助自己如廁、行動及參與活動,加上小欣近來眼睛亦有白內障狀況,進行開刀手術後,又花費一筆費用,因此小欣向協會提出輔具申請,社工考量小欣家中狀況及經濟開銷,協助小欣申請協會的輪椅補助,使小欣能獲得生活上的改善。建議如有輔具器材需求的會員朋友們,可以參考企鵝家族第54期季刊協會照護補助辦法「維生器材/輔具購買」補助,詳細資訊您可以上協會官網查詢,或也可電話洽詢各區辦公室的社工們。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