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北區會員 張艾倫

她天生沒有双手,右腳和脊椎嚴重畸形,因此只能用双腳擁抱「愛」。

1974年出生後,就被父母棄置在菜市場,少了爸媽的疼愛及親友的祝福。後由「六龜育幼院」領養,經媒體報導後,由孤兒院的楊牧師夫婦把她抱回扶養,她順理成章地跟著養父母也姓「楊」。

1978年,先總統蔣經國先生就任第六任總統後,快要上小學的楊恩典向「蔣爺爺」訴苦說她沒有手、不能寫字,「蔣爺爺」告訴她「可以用腳寫」,此後,數度抱起這個苦命又沒有双手的小女孩,給予實質鼓勵並代為解決問題,使她以堅毅不拔的決心,用腳學會平常人用手做的各項事情,成為知名口足畫家。

「運好不怕命來磨」,沒有手,卻擁有比一般人更多的幸福!2006年女兒一歲了,先有養父母及先生的「愛」,後有女兒的「緣」,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命」。

她的一生,可說是上帝的恩典,還不斷的提醒自己要熱愛生命、勇敢生活。

1402312090-615018258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企鵝家族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