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北區志工 楊沛慈

    打從國小開始,阿嬤還有爸爸便會帶著我一起去協會,久而久之,和協會的病友們連結了情感,平時和爸爸私底下也會計劃,到病友們的家中拜訪關懷,或是在三節的時候幫協會送禮金及物資,而這次端午節的行程,則是接觸了一位素未謀面的病友家。
    那天,我們出發前往淡水區偏山上的地方,抵達目的地打開車門濃濃的樹叢味撲鼻而來,在地上看到蟾蜍有點驚喜,因為平常居住在市區內很難得看見。病友的媽媽很樂情特地下來迎接我們,上樓之後看到好大隻的蜘蛛和大水螞蟻,整個跟大自然非常融合的一個家庭。
    簡單的自我介紹寒暄過後,家屬指引我們進到病友的房間內,我看到病友僵硬的躺在床上內心不禁有疑問:「怎麼不起身動動呢?」,隨後在旁聽到了家屬說明這位病友的病程階段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沒辦法像其他病友一樣坐著,只能躺在床上、洗澡也在床上、吃飯也在床上,但仍然可以透過手指頭比1比2的方式和其他人溝通,看到他努力表達的模樣,那個瞬間覺得有點感動!
    爸爸看到病友指甲長了,於是幫他簡單做修剪,過程中也一邊說話給他聽,最後幫助他動動手臂,希望能放鬆僵硬的四肢。
    雖然這次過程中沒有幫上什麼忙,但其實這些我都看在眼裡,我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學習,觀察大家都用什麼方式照顧及關懷,漸漸的我長大了,能夠有越來越多的力量可以幫助別人,也逐漸變成一個懂事的志工,未來如果有機會照顧這些需要被幫助的人,我一定會把握的,不想讓爸爸和大家認為我都白學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腦萎縮症 企鵝家族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