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手好溫暖》之我有點想要哭的FU

文/南區會員 鳳大

昨日下午獨自搭乘火車,從鳳山火車站至高雄火車站預訂前往林園牽車,準備自助旅行行前安檢三輪單車,乘坐低底盤公車時,遇到兩三位熱心人士,尤其有一位七十幾的阿嬤非常熱心與關心的詢問我,怎麼沒人陪同呢?坐去那?我回道:「我自己可以獨自出門的,不用有人陪同,況且家裡的人都得上班。」阿嬤關懷的表示:「可以叫家人請假呀!」我笑笑以對。

阿嬤應該是看我用四腳助行器,行動不便才會替我著想及幫忙,乘車時還主動說要幫我抓住助行器,以防開車時移動;其實,我是有抓住的,正常來說是不會移動的,但阿嬤還是熱心的說要幫忙我。

雖然,沒效果的幫忙,可是,我覺得阿嬤的熱心她會得到快樂,我又何樂而不為呢?臨下車前,阿嬤還塞了四百元給我,我急忙的表示:「不用啦,我有錢的。」是另一位也是熱心的阿嬤,叫我收下的,她說:「是一點心意,叫我別拒絕,收下吧!」阿嬤問說:「我去林園做什麼?」我說:「牽我的三輪單車騎回鳳山。」阿嬤不相信的詢問著我說:「你可以嗎?」我說:「當然可以。」

常常坐公車都會遇到熱心人士關懷與慰問,並且出手幫忙我,雖然,我不是很需要人家的關懷與幫忙,但是心裡感到很溫暖,眼眶有點想要哭的FU,謝謝社會上關懷弱勢的你們,謝謝!雖然,我不幸罹患〝小腦萎縮症〝,但我並沒有放棄我自己,我向來喜歡凡事都自己來,雖然我生病,但我的夢想沒有生病了,只要我努力,我依舊可以去追尋屬於我夢想,就像我一直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