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會員  孟蓁

由於母親節即將到來,加上今年度參與會員旅遊時,社工員與我分享她對媽媽在一旁的貼心協助而感動,讓我自覺母親對我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從我生病初期至今的生活大小事都是由媽媽一肩扛起,每個月媽媽都要撥出一天的時間與我一起到醫院回診,在平日的生活中,她就是我的萬能輔具,像我走路需有輔具協助或有人在一旁攙扶,但是畢竟媽媽比較熟悉我的習慣,所以我還是覺得有她最好。

這次會員旅遊在遊覽車上,我因生病的緣故,視力受到影響,無法看清楚電視,偏偏我又愛唱歌,所以當歌曲播放時就需要媽媽在一旁幫我提詞,提詞的工作真不簡單,歌曲演奏下去時,就要先說接下來的歌詞內容,必須跟上節奏,不能過快或過慢,考驗我媽媽的老花眼與專注度,因為媽媽不常唱歌,加上對歌曲的不熟悉,在提詞方面,就還要加強了。提詞只是媽媽協助我生活雜務的一小件事而已,因為媽媽的協助,才讓我能快樂、專心的去完成夢想,也由於我們倆形影不離,南區志工常笑稱我們是雙胞胎姐妹花。開心有機會讓我表達對媽媽的感謝:「媽媽,幸好我還有您的隌伴,才得以出門,並感謝有您的全力支持,藉此機會,想與您說聲,媽媽,我愛您,您辛苦了!」媽媽總是手牽著我的手作為行動輔具.JPG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