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區社工員 張廖庭伃

  去年年初,50幾歲的小隻(化名)體恤家人照顧辛勞,決定入住養護機構,小隻兄弟姐妹除了他之外,還有一個與他一樣遺傳到小腦萎縮症的家人,兩人感情甚好,但因彼此都已入住養護機構沒辦法時常看到對方,也經常思念起對方。

  當社工到小隻的機構探視時,發現小隻身形消瘦,社工協助與機構人員了解和協調小隻的飲食狀況,機構表示小隻用膳正常,疑似是吸收問題,也調整飲食讓小隻每日喝一罐營養品補充營養。


社工與志工幫小隻慶生.JPG
▲瘦弱的小隻令人心疼;社工與志工前來幫小隻慶生。

  在今年中旬時,小隻的家人不幸的因為肺炎離世,社工擔心他的狀況,再次探視關懷,看到小隻心情受影響,且身形瘦成皮包骨。社工評估為了小隻身體健康,希望能再調整為每日飲用兩罐營養品提升小隻體重,但因小隻入住機構的費用是由自己存款支付,對小隻來講,要再增加營飲品飲用量負擔較重,於是社工協助小隻申請「台中地檢署 104 年度緩起訴處分金及認罪協商金」,希望小隻能運用這筆補助款幫助他回復身體健康,社工當日也與小隻笑著勾勾手約定下次到機構探視時,希望他的身體能比現在更加健康。

>>邀請您一同幫助病友渡過難關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