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北市社工員陳仲豪

  我們都知道小腦萎縮症有遺傳型跟散發型兩大類,在遺傳型的病友家庭,常常會出現家裡有一個以上病友的情況,而這時家中其他健康的成員往往因此必須揹負極大的照顧壓力及面臨照護人力以及經濟上的問題。

  小琳(匿名)家裡就遇到這樣的狀況,身為家裡唯一健康的成員,小琳每天早出晚歸、努力工作,但家裡龐大的生活開銷,仍舊把她壓得喘不過氣來,不管是營養品、尿布、外籍看護,每天眼睛一睜開這些壓力就迎面襲來。「這是我應該做的。」被問起的時候,她只是淡淡的這麼說,臉上掛著堅強。
  
  原本小琳一直認為這是自己的責任,所以不好意思麻煩別人而並未向協會提出協助,在協會前任理事林秀月老師跟小琳談過之後,小琳終於覺得也許有一些重擔是可以尋求外界幫忙的,社工於是幫他們申請了協會的外籍看護補助,希望能夠多少提供一些資源,減輕小琳的負擔。

  很多病友跟家庭常常在面臨問題的時候不知道應該要向哪裡尋找援手,協會的社工其實是最好的窗口,不管是實際的服務或是資源連結轉介,都對問題的解決有一定程度的助力,所以,有甚麼問題的話,請千萬不要客氣哦!


>>支持協會生活救助方案:http://www.tscaa.org.tw/donation.php?first=1&second=1367628363&f_id=1367799799

社工家訪瞭解病友家裡的狀況並提供協助.jpg
▲社工家訪瞭解病友家裡的狀況並提供協助。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