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區志工 林駿男


  何等奇妙的緣份,加入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擔任志工。謝謝朱大姐,謝謝祖豪(朱大姐公子),謝謝所有的病友開啓生命另一扇窗,讓我用不同角度觀察世界。 

  第一次聽到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是從祖豪口中得知,親切的朱大姐分享了疾病史;台中協會成立後,配合當時的健全大哥,他負責與病友溝通,我負責安全載送,每一次家訪都有不同感受;當時沒有導航系統,出發前健全大哥及社工會為我備妥地圖,我的任務就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中部各縣市都有我們的蹤跡,從此,更加瞭解小腦萎縮症的病症概況,對協會及前輩志工全心付出感到欽佩;到了病友家中或安養中心,健全與病友相談甚歡,我卻聽不懂,事後瞭解,原來小腦萎縮也會影響病友的聲帶肌肉;常常聽著聽著就睡著了,很感謝病友及家屬的體諒。

  長期擔任交通志工,上帝賦予我新的挑戰,上台宣導疾病及協會;聽了前輩的校宣志工分享,就開始站上講台,面對小學甚至大學學生,或是對著麥克風攝影機,都是非常奇特的經驗;至於自己說了些甚麼,常常前言不對後語,也真難為了台下莘莘學子。 

  這是奇妙、充滿感恩的旅程,何德何能參與這麼棒的團隊,在擔任志工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獲得的遠比付出的多,每次任務都有不同收穫,感謝。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