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新聞媒體報導和充滿溫暖的大眾前去採花,12/30最新消息,僅一天時間,百合幾乎被熱情鄉親採的差不多了;大約二十天後,下一批百合即將盛開。

2015-12-29 04:59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花農楊文港每天顫巍巍地,前往花園整理綻放花容的百合花,他希望善心人士上門採購,支應他部分醫療費用。

  「一株百合花,可以撐10天觀賞期,每株30元。」楊文港指出,他用心培育的百合,已進入盛開期,株株健康美麗,1千株左右含苞待放,等待有心人自助採花,而這些都是他支應種子費與醫藥費的基本來源。

photo (1).jpg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花農楊文港栽植百合花,株株美麗動人。 記者范振和/攝影

  楊文港罹患小腦萎縮症後,多年來獨自栽花種菜,最近喇叭型夜來香百合花盛開,過年期間,第2批不同品種的北半球香水百合將陸續上場,都需要善心人士登門採買。

  楊文港說,前兩年美國醫師來探望他,明指小腦萎縮症平均壽命只有50歲,而他近60歲,是一個奇蹟,如今他每月光醫藥費就需要10餘萬元,「如果百合賣得好,還可支應部分醫療費用。」

  極少數人看到他行動不便,採收百合花後,表示錢帶不夠,要去郵局領款,結果一去不回。楊文港感慨地說,他也追不上,只好任他去,唯一能陪伴他的是忠心耿耿的土狗「黑龍」,他站不起來,「黑龍」就是他撐起身的枴杖。

photo (2).jpg 
▲花蓮縣吉安鄉花農楊文港的寵物狗「黑龍」,一直是他的精神支柱。 記者范振和/攝影

  除了夜來香百合花外,他也種植高麗菜、菠菜、甜菜根、芥菜、大蒜等,不一而足,都會在過年前幾天進入採收期,這些都是他的養命依靠。感興趣人士不妨前往他經營的茗新花園光顧一下,住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11街31號,電話0926839397。

原始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28/1407125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