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固定聚會請來了四位愛笑的老師,整堂課不停笑更鼓勵病友大笑,一開始外面的人還霧煞煞,「教室裡面發生什麼事了?」原來定期練習大笑瑜伽可以令我們的情緒更為穩定,有效減壓,預防一些壓力病;還可以增加病友的肺活量,當擁有充足的氧氣,自然醒腦醒神,感到相當美好。

P1330860.jpg 
▲老師帶來特別的「大笑瑜珈」,希望為病友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P1330862.jpg 
▲病友聚精會神看著老師「表演」大笑

P1330877.jpg 
▲老師帶著每位病友一起盡情「大笑」

大笑瑜珈的好處(截錄至香港大笑瑜珈專家)

1. 安全運動,促進身體健康
10分鐘的「笑」等於30分鐘的划艇機練習。而且笑所造成的運動傷害極低,所以是最安全的帶氧運動。另外,10分鐘的「笑」之後,血壓因此可以降低約10mm至20mm(毫米汞柱)。當你笑時,這有助於產生自然殺手細胞的數目並提高抗體的能力。愛笑瑜珈令肺活量增大、橫隔膜和腹肌的鍛鍊,腹腔內按摩促進血液輸送,讓腸道通暢。現時有70-80%的疾病是來自壓力,而定期練習大笑瑜伽令你的情緒更為穩定,有效減壓,預防一些壓力病。


2. 提升EQ,促進快樂人生
你的情緒決定你的生活質素,而大笑瑜伽在短時間內令你的腦部釋出一種稱安多芬的化學物質,會令你感覺更愉快,EQ更高﹗

3. 更多氧氣,提升工作表現
大笑瑜伽是最便宜、最省時以及科學證明的方法可以有效減壓。科學證明腦部需要比一般器官多出25%的氧氣進行最佳運作,而大笑瑜伽令肺活量增大、橫隔膜和腹肌的鍛鍊,腹腔內按摩促進血液輸送到腦部。當你有充足的氧氣,自然醒腦醒神,工作表玩好過人﹗

4. 交友更易,人際關係有改善
生活質素並不是由財富或地位所決定,而是你的人際關係有多好而決定。笑是一個最容易跟不同的人聯繫的方法。愛笑俱樂部(Laughter Club)能擴闊你的人際關係,良好的人際網絡能有效對抗都市情緒病。

5. 愛笑瑜伽是你的後備能量
生活未必事事如意,而於面對逆境與「麻煩人」時,你需要的便是大笑瑜伽。定期練習大笑瑜伽令你有更多正能量,想法自然也變得正面,令你有更多能量面對逆境以及「麻煩人」。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