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會員 阿源  
  謝謝協會的提攜,讓我有這個機會;成為南區校園宣導的病友講師,經過十幾場的校園宣導,心中有無數的感言,今天借此機會來與各位企鵝家人分享我參加校園宣導之心得感言,通常協會與學校聯絡校園宣導的時間與流程,時間大約在一點半到三點左右,如校園宣導有照計畫的時間與流程進行,輪到我們與同學分享〈我的心路歷程〉,通常都還有二十幾分之久,在這二十幾分的時間,我可以照事先準備好的草稿,順利的把此場校園宣導完成,但往往事與願違,大都多學校方面無法配合掌握時間的進行,以至於往往輪到我們分享時,時間只剩下幾分鐘的時間而已,當然此時也就無法按照原來事先準備好的草稿分享,幸好我能臨機應變,不管學校能給我多少的時間,我總是能把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加以美化,配合學校給我們的時間,使得我們能把此場校園宣導順利的完成。

  記得我參加這幾場的校園宣導,時間大都被安排下午的第一節課的時候,那時正好是同學剛睡完午覺醒來,他們就被叫來參與校園宣導的課程,有的同學總是抱著心不甘、情不願的態度來參與,甚至有些同學因午覺睡的還不夠,睡眼惺忪,抱著人多好摸魚的心態,想利用來會場的機會,來此補眠,打起瞌睡來,真的是花樣百出,但仍鬥不過我的IQ,因為有時我會使出我的殺手鐧來應付。記得有一次我看到這種情形,於是我在心得分享前當眾宣佈,有幾位同學非常認同我的演講,一直點頭回應我,為了感謝他們對我的捧場,我來講幾個笑話,做為回饋之意,大家說好不好?如同意的`話,請拍手表示贊同,頓時掌聲熱烈響起,把那幾位打瞌睡的同學吵醒了,加上我笑話講完,又是熱烈的掌聲響起,把那幾位同學的瞌睡蟲,徹底地打跑了,變成大家都很有精神且專注地聽我分享。

  我常在分享的時間,預留了幾分鐘,與同學們做個雙向溝通,因同學在我分享時,都很認真地聽我演講,所以在雙向溝通時都很踴躍地發言,我也一一給予滿意的答覆,有的甚至上台與我拍照留念,跟我講些祝福與鼓勵的話,使我感到無比的溫馨,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校園宣導讓我參加,因它總讓我覺得來到學校做校園宣導,真是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