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會員 鳳大

鳳大.jpg   
▲從高雄獨自一人騎三輪腳踏車去台北的鳳大 

  大家好,我是南區會員,是屬於"散發型"小腦萎縮症病友。約兩年前,發現自己很喜歡騎三輪腳踏車去享受迎風吹來的涼意,適度的紓緩自己的壓力。當我發現可以騎三輪腳踏車去遠途時,那時,我的夢想就是騎三輪腳踏車去台北。2014年7月11日~7月14日,先是展開了四天三夜的三輪腳踏車“不可能的任務”夢想旅行,先到台中,我成功了。當時,到了台中我也順便拜訪了中區協會辦公室,剛好創會理事長朱穗萍女士也在場,所以我在旁聆聽了朱大姐敘述她弟弟朱克勤生活上所遇到的不便之處,沒想到,我竟能騎著三輪腳踏車成功到達台中,所以想要騎著三輪腳踏車前往台北的心就更堅定了。

  2015年8月3日~8月11日,我花了九天八夜,騎著三輪腳踏車,獨自一人北上了,若說出來沒人會相信,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去台北的行程中,我遇上了蘇迪勒颱風,以至於8月7日~8月8日,我躲在大甲火車站附近的旅館兩夜,8月7日本來是要到苗栗的,但颱風太強大了,只好從台中騎到大甲就好,這樣就花了我7.5小時,風實在太強,騎得很吃力,無奈只好先入住大甲,等8月9日颱風走了,但仍下著小雨,我就穿著分離式雨衣出發,繼續前往台北的行程,屬於苗栗地段的縱貫公路上,有不少上坡的斜坡路段都很長,騎時很吃力。8月11日我看到台北的指標時欣喜若狂,我成功了!拜訪北區協會辦公室也與北區病友共進午餐。麻煩了楊益政大哥,兩晚的晚上帶我去台北附近的景點,走走逛逛,還有一位北區病友,白天帶我坐捷運去逛阪急百貨,真是謝謝北區的朋友。

  雖然我不幸罹患”小腦萎縮症”,但我並沒有放棄我自己,我向來喜歡凡事都自己來,雖然,我生病,但我的夢想沒有生病,只要我努力我依舊可以去追尋屬於我的夢想,就像我一直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