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會員柳林

四月十九日、二十日兩天是北中南區企鵝家族「大串聯」,一起旅遊的黃道吉日,這趟旅程,真是一趟難得的出遊,難忘的回憶。

七輛遊覽車載了全台一百七十幾位的企鵝朋友,一起到「六福村」遊玩,沿途不止是浩浩蕩蕩的車隊,而一兩百人用餐(計19桌)的場面,更是有如歷史上「孟嘗君門下食客有三千」的壯觀!

晚上我們一行人於桃園龍潭的「渴望會館」暫住一宵,三、五、六樓幾乎均給企鵝朋友「暫睏一宵」囉!而擔負樓長重責的是三樓鄭明美、五樓袁瑞琳、六樓譚月蕙,樓長辛苦了,謝謝!

為了身心健康,企鵝人更需要常出去走走看看,在透氣之餘,也看看國內的風土民情。得了這種「企鵝病」不說久病是良醫,也聽醫生說,除了要勤加運動,也得常開口講話,而唱歌更是一種口語訓練的方式,可惜我只喜歡聽台語流行歌曲,不會開口唱耶!建議企鵝家族裡的好朋友,除了勤加運動練身子,也得勿忘常開口講話,而不喜歡唱歌的企鵝好朋友,不妨開口哼哼動聽的流行歌曲吧!因為這是一種口語訓練方式,以防止(緩慢)吞嚥和口齒不清這方面的症狀。

以上純屬我一己之見,因我今年已七十歲了,活了一大把年紀,就當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帶來的玩世不恭吧!這次在活動中,幾乎和陪我來的太太,走遍了阿拉伯皇宮、南太平洋、美國大西部和非洲部落等四大遊玩區,謝謝台北總會新舊理事長與各位志工和社工們,帶領「大小企鵝」旅遊「六福村」的辛勞,企鵝們實在充滿遊興而遊玩得不亦悅乎也!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