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紀亭之

在面對疾病退化的過程中,病友們要不斷的挑戰它、面對它,除了生理上的退化,更要面臨心情上轉變,親友往往是病友們在面對退化、情緒不佳時,最有力的後盾!

阿文(化名)為遺傳型的病友,已無法口語表達,目前主要藉由溝通板、手勢來與他人溝通,平時由外籍照顧者協助日常生活起居。前陣子,阿文因痛失親人而情緒低落,協會黃玉春理事與社工也前往案家訪視給予情緒支持,阿文見到多年熟識的黃玉春理事立刻展開笑顏,且在一雙兒女的陪伴下,情緒也逐漸平復,當日黃玉春理事除了對阿文進行心理支持外,也與她的兒女談談未來的職涯規劃並給予建議。

由於阿文目前已氣切並已安裝鼻胃管,每日皆需使用約20支的抽痰管,醫療耗材部分是每月的必要支出項目,因此社工協助申請協會『醫療耗材補助』,以減輕案家在醫療耗材上的經濟負擔。社工除定期關懷訪視病友們之外,同時也會瞭解家屬在情緒與照護方面是否需要協助,經評估後給予適當支持協助。

黃玉春理事為阿文做簡易頭部按摩  

支持協會生活救助方案:http://www.tscaa.org.tw/donation.php?first=1&second=1367628363&f_id=1367799799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