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北市社工 陳仲豪

  由於小腦萎縮症是一種退化性疾病,所以常常會看見許多會員們原本時常參加協會活動或是外出,後來卻因退化無法自由活動只能被限制在病床上,甚至只能住進安養院,漸漸跟這個社會失去了聯絡。

  病友張先生就是其中之一,近來因為行動越來越不方便,家中照顧人力又吃緊,於是選擇了住進安養中心,然而一個月三萬多的安養費用對張先生一家而言是太沈重的負擔,雖然說張先生有身障津貼可以多少補貼一點費用,但實際上是完全的不夠,於是負責台北市的社工幫張先生申請協會的『生活救助方案』中的照護補助,讓張先生能夠安心的調養身體,同時減輕他們家經濟上的負擔。

  張先生的案例也許只是許許多多家庭的一個,還有很多人可能是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別人或是不知道有這樣的服務而自己辛苦的撐著,如果你剛好也有這樣的需要,非常歡迎您隨時來電協會洽詢。

社工前往會員安養的機構探視  


支持協會生活救助方案http://www.tscaa.org.tw/donation.php?first=1&second=1367628363&f_id=1367799799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