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社工 蔡佳妏

小宸(化名),28歲發病初期,還努力在職場工作,經過4年的努力,不停地思索以自己的體能還可以做些工作用以維持生計,過程當中深陷泥沼,不知何去何從,此時得知高雄市勞工局博愛職業訓練中心,可以幫助殘障人士做就業訓練,前往報名錄取了皮件創意班,順利結業而學得皮件製作的技巧。

早期不明就裡,只會埋頭製作,因為皮件製作只能依靠雙手加以製作從製版、取皮、修邊、染色、 膠合、打孔、縫合、磨邊、定色,無一不是依靠細微動作。對小宸而言也算是種另類的手部復健,所以當時皮件作品做了不少,但是又無法出門銷售,只好看見一個送一個囉!但現在製作皮革技巧熟練,協會的愛心義賣網也有販售小宸製作皮革,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讓更多人看見小宸的作品,也能增加一個銷售管道。

復健對於病友們真的很重要,更包括個人健康危害因子的訊息和信念,協會透過不同活動辦理都會宣導居家復健運動的重要性,但若將復健這件事自然地存在在生活中的每一處,就不會總說找不出時間來、距離太遠……等這種理由囉!

前往愛心義賣網購買小宸的皮革作品>>

 

20150409001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