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北市會員 五月

     振興的水療池一直是在醫療復健界赫赫有名的,是很想去無奈離住家太遠而作罷,這次漸凍人協會的張義發社工到協會宣傳,有6次的體驗,因我沒有碰到他所以不知道有此事,後來是病友柯麗華的告知,並邀約說復康車共乘有折扣,所以我報名了三個月,每個月二次的水療體驗,協會也有四人參加,在陸地上不敢做的動作,在水中都OK,不要怕有危險,指導員隨時都在你左右,而且也有一對一的安全措施。

10612213_4524543647115_928595688_o  
指導員一對一教學,安全性提升

     我是個旱鴨子,但經過此次的課程,怕水的感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盼望下次的上課時間快點到來,因為我愛上它了。

     我的腰椎常常失衡跌倒因而受傷,坐不久也站不住,但待在水中就不痛了(因水有浮力),水有溫度很舒服,池中還有扶手,我靠著扶手在水中練習走路,還有我稱他為「魔鬼教練」的黃老師,他教我游泳,我的小確幸是我不再怕水了,而且在有老師的輔助下,我能游上一小段喔。

     我這個旱鴨子都能親近水囉,你還會怕嗎?在池中雖有老師、助教、志工指導,但上、下池、盥洗、換衣服…等,還是有個家人陪同較為安全。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