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會員 李素娟 

  在去年的五月份迦南成立了一個自強童軍團,每週二、五看到童軍訓練,我就很開心,雖然僅僅是在旁邊觀看而已。過了幾個月,我終於鼓起勇氣;主動跟團長要求,「我想加入童軍團,可以嗎?」,團長竟然一口氣答應,把我安排在熊熊隊,另外一對是貓頭鷹隊。

  每隊都有不一樣的隊歌和隊呼,還有說故事和童軍諾言宣誓:我願盡力、要愛自己、守規律、服從長上、幫助他人、不說謊話、不怕困難!當隊長把手放下時,大家同時蹲下,大聲說;阿克拉、我願盡力!再跳起來,因為我坐輪椅,無法完成蹲下、跳起來的動作,但是我會用眼神及態度表達我的服從。接著隊長說:迪、迪、迪(發出此音),我們會回應;答、答,守規律。當隊長說禮畢,這次童軍課就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在童軍訓練過程中,課程多元又有趣,例如;玩遊戲、射箭、吹箭、飛盤、套圈圈、法式滾球、迴力球、射飛鏢、打籃球和兩人三腳。兩個隊伍比賽,在二十分鐘後,隊長吹哨音集合,成績最好的會得到頒獎表揚,我們會一起高聲唱;榮譽在我心。

  每次上童軍課程時都非常開心,因為童子軍是很神氣的,由能學習許多做人的道理和幫助別人,有時候我們會出去表演唱歌,都需要加強練習很多次,才不會漏氣,感謝隊長的用心教導,常常鼓勵我們,自從加入了童軍團之後,我的人生又踏出一大步,很有意義也多彩多姿。

SAM_3683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