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會員 柳明山


  2014/4/13-14,北區、中區、南區共四輛遊覽車於台北車站會合後,一行136人便浩浩蕩蕩開拔進行春季「花博奇幻之旅」。

  於4/13日當天的上午,我們參觀花博「故地」。這時傳來陣陣幽幽的陶笛樂音,原來有位青年男子在愛侶的身傍吹起浪漫的陶笛樂音。幾年不見,名噪一時的花博展覽處,目前已成了北台灣公園綠地的風景名勝。這一天的中午,我們在當地的「海霸王」吃大餐,餐後繼續參訪花博;偌大的花博,任您遨遊個三天三夜,也看不完哦!

  當晚,夜宿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1712客房裡。「雖僅是暫宿一宵,但這裡的夜景好美,頗富饒浪漫色彩;因為居高臨下,從那段北國道在夜色淡黃的燈光中,可觀賞到遠方台北那高聳雲霄的101。而101在漆漆夜色中,熠熠生光,而閃耀著燦爛光芒」陪伴出遊的老妻指著窗外夜色說。由於複視眼力不佳,在經過「凝神靜氣」和「極目遠眺」之下,我才感受到台北101在浪漫夜色中的曼妙身段。

  翌日原地早餐後,上午四台遊覽車又馳往花博繼續「走馬觀花」。今天的旅程是上午参觀:「台北典藏植物園;新一代未來館」;中午則在淡水「海宴」午餐。午宴後則馳往淡水,再遊「漁人碼頭」和「淡水老街」。


  我非常訝異,花博一隅,竟能植下千餘種爭奇鬦艷的各類「奇花異草」,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國王鳳梨」等植物名稱;而另一取名叫「小柳」學名的植物品種,則更教我印象難忘,因我的外號「老柳」是也。所以說,外行人僅能走馬觀花,若不下苦功長期鑽研,如何成為頂尖園藝專家!?各行各業亦若是,「成功」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而「淡水的黃昏暮色」清朝以來即素有台灣八大奇景之稱;「寶島」雅譽,果然名不虛傳啊!

  利用餐食時間請學者專家來講課,應是「老企鵝」最大的收穫。搭高鐵回家的路上,想起良師 林崇偉、宋秉文兩位教授的諄諄教益,真使我們獲益匪淺。故然目前「小腦萎縮罕見疾病」除了不斷復建(運動)、建立對身心(身體和心靈)永不自暴自棄的堅強信念,以及建立充滿未來的人生希望的心理健康層面外,「企鵝家族」莫不希望以現代醫學之展望;如教授提出的「幹細胞」實驗理念可行,不啻是「小腦萎縮罕見疾病」的一大褔音!


  老天有眼,謝謝醫學家苦民所苦,若能發現新醫方,則一群「企鵝族」幸甚!同時也深深感謝台北總會以及中區南區的社工、志工們的愛心付出。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