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區會員 李健全


  學生需要老師的肯定,子女更少不了父母的肯定,「肯定」就是一種無形的鼓勵。去校園做宣導時,師長的頷首微笑、學生的拍手頓足,都為我的生命注入了活力,使我的演講,越說越有興致,也越生動活潑;也激發了自我,讓我更想把心路歷程,精彩的呈現出來。


  人就是這麼脆弱,健康時,大家都是睥睨群雄、風光不可一世,「肯定」就像寒冬之霜雪,紛至沓來,不足為奇;生病後,對「肯定」的獲得,更顯價值不菲,這就是成長;逆境中的成長,越覺甘甜,開出來的花朵,越是芬芳。


  有一位志工講師說,他終於找到了揮灑的舞台;我卻要說,我已經開拓出了滑翔的跑道,可以一飛沖天、遨遊於夢想之雲海。有一次,去嘉義某國中演講時,老師對我頻頻致意,學生遞來一張張小卡片,真讓我熱淚幾近潰堤。


  校園宣導,是生命維持不墜的原動力,也是一項自我的挑戰,更是成長不可或缺的因素;朋友!當你抱怨一無是處時,就來演講吧!站上了講台,聽到如雷的掌聲,你就會找到生存下去的目標。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