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娟原是長相甜美、身材曼妙的俏護士,家族三代40多人罹患小腦萎縮症。國三時,她即透過基因檢驗得知可能罹病,她說當時有種「等死的感覺」,12年前在台中中港澄清醫院擔任護士時,有天值班時發現走路不穩,就醫檢查確定罹患小腦萎縮症。發病前一年,她才與大13歳的廚師男友熱戀,工作愛情兩得意,她說:「如果沒有生病,我是一個完美的女人」。

小腦萎縮症是雅娟家的不幸宿命,她的父親肺部積水,因病過逝,4個姐妹中也有3人發病,曾經一度有輕生的念頭,幸好男友的不離不棄,及男友的姊姊送她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簡介,讓她認識協會並接受安排治療。去年,台中德水園「小腦萎縮症安養之家」正式營運,雅娟也成為第一個入住的住戶。

喜歡做手工藝品的雅娟,幾年前開始翻書自學,平日喜歡做串珠吊飾、抱枕、馬賽克貼畫..等,最近又開始拚豆的創作,一般人只需要20幾分鐘就能完成的作品,她要1-2個多小時才能做好,她樂觀的說:「反正我時間多得是,慢慢做都沒關係」她早把做手工藝品當做復健。雅娟的作品用色明亮,她說因為生活就是要光彩,希望透過自己的手,製作更多作品來義賣,支援小腦協會持續學術研究,推動成立第2所人性化安養中心等服務。

1472203_565590030188037_1307881405_n  

DSC_4216  

哪裡買?
【我愛小腦】愛心義賣網 http://shop.tscaa.org.tw

 

IMG_2030  

雅娟手作品-黃色小鴨拼豆鑰匙圈 
快速連結:http://goo.gl/YXPGHT
單價:128

 

IMG_2027  

草莓拼豆鑰匙圈
快速連結:http://goo.gl/VlKLYi
單價:128

 

IMG_2025  

聖誕老人拼豆鑰匙圈 
快速連結:http://goo.gl/GnQZrP
單價:240

 

IMG_2032  

雅娟手作品-鱷魚拼豆鑰匙圈 
快速連結:http://goo.gl/VXpUUS
單價:160

 

也請大家多多幫忙,將愛心義賣網的商品【轉貼到FB】,讓協會的病友手作品能有曝光的機會,企鵝病友謝謝您。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