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著風,圓一個夢。』

鳯大有個夢想,她想要騎著腳踏車到台北。

民國94年鳯大於高雄長庚醫院確診為小腦萎縮症。後來,因疾病的關係,離開原本玻璃廠的工作。

心情低落的鳯大,有一陣子是不出門的。當時,是朋友的一句話提醒了她。她說:『妳今天不是因為疾病而不快樂,而是沒事做。』

一語驚醒,鳯大開始向外尋求協助,在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幫忙下,認識了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現在她在協會擔任校園宣導講師,到各學校宣導演講,鼓勵青年學習珍惜擁有的幸福。

她將騎三輪腳踏車當成復健運動,周末喜歡騎三輪腳踏車趴趴走。

2013年10月起,曾騎去屏東(來回6多小時)、台南(來回17小時)、岡山(來回7小時)、橋頭(來回5小時),鳯大不斷的挑戰自己。

2014年7月11日,鳯大要再次挑戰自己,她要從高雄騎到台中去。

她努力的朝夢想前進,希望您如果路過遇到她,也給她一句「加油」支持。

(影片製作:社工組 劉宣汶/口述:黃鳯大)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