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區病友 黃順德

  有一天我從舊家園的花圃牆壁上,無意間讓我發現了不知是蝴蝶蛹還是蜂巢,這時它讓我聯想到「破繭而出」這句成語,讓我覺得該努力向上使自己更進步。
  之後我們就搬進了新的家園,在這裡有許多的希望跟期待等候著實現呢,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家園老師有項超級任務,就是幫我們完成每個住民的願望,舉例來說像我希望身體更健康走路越平穩,這時中心的護理師建議我去中國醫藥學院做復健。
  我也希望能更會使用電腦,當時正好資訊展也開鑼啦,就約老師一起去,我則去那裡買了一台平板,而家園老師也找了比較懂得電腦的老師來教我。
  另外我還有在學寫作,因為老師的耐心教導,所以有幾則作品出爐,比如有小草,2013小龍年等的。
  我還希望能交到許多好友,於是家園的老師就安排我去參加「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我想大概是同樣的病症所以很快就融入其中,那裡的志工阿姨及大哥都很有幽默感常常逗我們呵呵笑,而且也很會煮菜。
  至於我們為何去聚會呢,因為協會安排一些對我們有幫助的課程,比如有口語課教我們說話更清楚,還有畫畫課讓我們完成一張張美麗的圖,我們還有學過比較新潮的「蝶古巴特」讓我們做出更優雅耐看的作品來。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