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媽媽照顧小腦萎縮症家人長達50年,
面對家人的病痛許,媽媽有許多的不捨與長期照顧的心理壓力。
在她的身上,感受到的是身為女性及為人母親的關懷和慈愛。

 

許媽媽說:「生命是有限的,不知道什麼時侯會結束,但仍會陪他們繼續走下去...」

 

在紀錄拍攝許媽媽的那天,大兒子瑞榮才剛從醫院回來沒幾天,詢問一些近況時,許媽媽笑說:「還好三兒子表示願意幫忙照顧他大哥」,得以讓她可以去唱歌2小時。

 

許媽媽最大的愛好就是唱歌了,因為有這個興趣來適時的舒壓,她才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因此她很珍惜兒子給她的放鬆時刻。

 

她還說:「妳看我這樣,雖然一直在照顧別人,但是老天爺應該也有看在眼裡吧!所以祂給我一個無病無痛的健康身體,這樣就很好了,我應該要知足。」

 

我們拍完後,心裡受到很深的觸動,圍繞許媽媽生命的,其實是一個不輕鬆的人生,但她仍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命考驗,她的故事是值得我們感恩與覺醒的。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