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非洲鼓表演 共渡另類歡樂耶誕節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北區原野非洲鼓團特地於聖誕節前夕,邀請各界朋友一同前來欣賞成立十週年耶誕成果發表會,非洲鼓團目前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擊樂手凌國周老師擔任指導老師,不但增強團員們手部協調能力及表演自信,更能釋放心靈壓力,達到「復健娛樂化」效果,這次的非洲鼓組曲結合了耶誕節歡樂氣氛與狂野奔放的節奏,帶來耳目一新的聽覺饗宴;表演一開始由熱鬧的薩克斯風搭配幽默的演出,讓觀眾不由自主隨著音樂輕快搖擺,團員們透過澎湃非洲鼓聲及拍手節奏,展現出這十年來辛苦練習的決心與成果,用音樂將自己的故事傳遞出去,讓現場觀眾感受不一樣的耶誕節。

  團員們在現場與來賓分享艱苦練習、上台怯場的心路歷程。團員中包含多才多藝的退休老師,精通古箏、月琴、長笛等,雖然發病後行動受限,仍堅持透過不靈活的雙手,以非洲鼓音樂展現生命的韌性;Kenny曾擔任導遊,時常奔波世界各地,在得知病情後,曾一度失去生存的欲望,現今定期非洲鼓練習成為他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之一,更積極於校園分享自己的故事,希望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其他人,美麗原本只是受邀欣賞非洲鼓團的表演,但被團員們富有生命力的鼓聲所激勵,當天立刻加入了鼓團,即使曾出過嚴重車禍不得已休息整整一年,康復後又隨即回到鼓團,這些年來從不錯過任何一次的表演機會。團員秀秀更在分享心得時,以她樂觀的心情、語氣詼諧逗樂全場的來賓!

  協會北區原野非洲鼓團團長劉施桂惠感動地說:「今天真的很榮幸能帶領團員們於耶誕節前夕帶給大家這麼特別的演出,每一次的表演機會對團員們來說都是非常大的考驗,同時也成為鼓勵他們前進的動力,希望能透過更多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聽見非洲鼓團,將團員們的生命故事傳遞出去。」

_JSP6930  

▲ 病友非洲鼓團認真賣力的表演歡樂耶誕頌

特邀請耶誕老人 與病友攜手點亮企鵝心願樹

  為了實現企鵝們的耶誕願望,耶誕老公公及老婆婆遠從歐洲帶來神秘小禮物及企鵝心願卡,來賓們也紛紛帶上了繽紛的可愛髮箍,企鵝們收到禮物時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並與身邊的人互相擁抱,會場內充滿了濃濃的溫馨耶誕氛圍;而本會理事長黃玉春、秘書長李和謙、聯合勸募秘書長陳文良、普仁基金會執行長蘇聰明偕同團員們,於活動尾聲攜手將企鵝心願卡掛上耶誕樹,祝福現場來賓們有一個美好平安的聖誕節,也希冀企鵝們能勇敢迎向未來。

_JSP7042  

_JSP7060  

▲ 貴賓、非洲鼓團員及耶誕老人開心合影

病友手作物義賣品 展現驚人創意與毅力

  現場特地規劃『愛心義賣區』展出病友們的手作物如:壓花杯墊、貓頭鷹鑰匙圈、手工彩繪杯、幸運繩手錬、企鵝彩繪蛋等,展現出病友們源源不絕的創意與毅力,每一個都是耶誕節最溫馨的禮物,不但可幫助病友自力更生,也帶給受禮者溫暖的耶誕祝福。

  協會理事長黃玉春表示:「這幾年看著非洲鼓團員們透過練習與表演一路成長,相信每一位現場的觀眾都感受到了團員們永不放棄的毅力,也藉著這個耶誕邀請到協會的好朋友們共渡耶誕佳節,協會將繼續努力推動服務,讓台灣社會看見我們,進而扶持更多的企鵝朋友勇敢迎向未來!」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秘書長陳文良表示: 「今天看到病友非洲鼓團能有今天的成績,僅代表所有捐款者獻上敬意與鼓勵,也希望社會大眾能認識小腦萎縮症及其他罕病,讓所有罕病能得到應有的照顧。」

*小腦協會【北區原野非洲鼓團】表演邀約專線:(02)2314-7035 洽企劃組
(中區亦有太鼓及南區非洲鼓)
~~~~~~感謝您讓小腦病友走出家門,擁有更多的表演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腦萎縮症 小腦協會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