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區病友 李健全

本以為這只是穿針引線的工作,自從接任了台中志工組長以後,才知道責任的重大;對於此份工作原先想,頂多是搭個橋樑,拉攏大家的感情,讓志工團隊發揮最大的功能,我只要在旁邊搖旗吶喊就夠了,哪知事與願違,苦差事卻是在後頭等待!

志工會議的召開、志工培訓的養成,無一不讓我累彎了腰,大至紅布條的懸掛,小至麥克風的測試,都讓我繃緊了神經;志工證的換發、教育訓練的通知,也讓我傷透了腦筋,瑣瑣碎碎的事情,多如鳳毛麟爪,幾乎快使我潰堤。碰到校園宣導時,要尋找志工講師,又要聯繫病友講師,真令我分身乏術。

人說:「否極泰來」,既然頭已經洗了,髮不剪,成嗎?就用喜樂的心去迎接吧!前途縱然坎坷不平,必須逐一去摸索,但也無妨;只是前無脈絡可循,如果不慎出了差池,還請志工們,多多包涵!值得一提的是,情緒管理在這時,也派上了用場,幸虧有愛我、支持我的志工們做我的後盾,不然我早就化朽成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