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北區病友 李建慶

某天,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社工員游紫璇,來到我家做家訪聊了很久,紫璇跟我說了很多關於協會以及小腦萎縮症的相關資訊,聊著聊著我提到了志工的工作,紫璇便跟我說協會有志工組,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和志工組長月蕙姐介紹我去當志工,並找我參加協會周三的自助聯誼會。

我期待著參加協會的活動,並上網查找地圖,以及上協會官網查詢周三的自助聯誼有什麼活動,當天到了協會,很高興我是第一個到的呢!接著吳老師跟秀秀以及其他的病友陸陸續續的到來。

接著課程開始了,我坐在最後一排觀察著大家,熟悉的感覺又浮現了,即使行動緩慢或者不方便,大家不斷分享著這幾天的經歷。活動的會議室並不大,看著志工與病友、家屬熱情的打招呼,裡面充滿了溫暖,大家互相幫忙、分享,說話不帶任何心機,也不會有異樣的眼光,或者有不平等的對待。

活動結束後離開協會,以往的陰霾似乎一掃而空,在車上心裡想著,原來我不是最悲慘的人,還有更多比我嚴重的病友,我在心中發誓,有病友需要幫忙,我一定會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