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社工 劉宣汶

今年度協會的校園宣導列車開進了全台各大國高中,希望藉由疾病資訊的分享及病友的生命故事,帶給學生在面對生命困難及挫折時能夠積極面對的勇氣與希望。

今年度除了過去一直持續參與宣導活動的病友外,本次生命教育宣導也因報名學校的增加而新培訓了4位病友講師及5位志工講師,感謝他們願意把他們生命中所經歷的美好事物,及面對失落與打擊再次奮鬥的心境,讓許多學生學習到換個角度看世界就會帶給自己不同的驚奇。更有學生在活動結束後,用小卡片、畫像,甚至是一個擁抱,把自己在這堂課中的收穫回饋給病友,或是願意投入參與協會志願服務的行列,把感動化作實際的行動,即便能夠投入的時間、精力有限,但是我們相信這一顆愛心的種子在不久的將來會開始萌芽。

今年度上半年的生命教育宣導共有16位病友講師及15位志工講師參與,以及43所學校,共計17,190人次的老師、學生參與。

學生自繪病友畫像並寫上鼓勵話語讓第一次參與校宣的病友非常感動  

(圖)學生自繪病友畫像並寫上鼓勵的話語讓第一次參與校宣的病友非常感動

志工講師訪問病友家屬,也讓學子瞭解長期照顧者(母親)的辛苦及偉大與  

(圖)志工講師訪問病友家屬,也讓學子瞭解長期照顧者(母親)的辛苦及偉大

志工講師先擔任協會與疾病介紹的演講人  

(圖)志工講師先擔任協會與疾病介紹的演講人

下半年度校園宣導各項招募訊息
招募學校:為宣導國高中職學生對小腦萎縮症之認識、培養青年學子對身心障礙者之關懷及對生命的尊重,協會於下半年度將持續舉辦『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生命教育宣導活動,一方面透過五個病友故事的影片播放,來感受暸解病友們在罹病後的堅持、毅力、樂觀、勇氣及挑戰等面向,同時更邀請病友現身與學子們一同分享心路歷程,喚起學子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各區國高中及大專院校校園宣導活動接洽,請洽各區辦公室生命教育宣導業務主責人員。
學校招募時間:即日起至9月1日止。
招募病友講師:您是否願意將生命中所經歷的故事與他人分享呢?不僅帶給其他人樂觀與活力,更能加強自己的自信。報名請洽各區辦公室生命教育宣導業務主責人員。
招募志工講師:走進人群,把更多的希望種子散佈到各地,讓社會多點愛與關懷。
我們需要您的協助與幫忙,歡迎您加入宣導列車的行列。報名請洽各區辦公室生命教育宣導業務主責人員。

台 北 總 會:(02)2314-7035 志工組長 譚月蕙
台中辦公室:(04)2311-5472   社 工    陳信文
高雄辦公室:(07)743-9735     社 工    何建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