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北區病友 張忠慶

「人人有年輕,各個曾少年」我人生中難忘的旅遊經驗,就是已遊歷了3次的黃山之行。

1988年,我首度陪媽媽回鄉探親,像極了唐詩三百首的描述:「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催。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首先我就安排了在台灣魂牽夢縈的黃山遊,到了「天都峰。始信峰」我才相信黃山的絕美和奇巧!

1989年,我再度陪媽媽回鄉探親,我也二訪黃山,這次加上姐妹和表妹,還在黃山停留了一晚,由「雲谷寺」乘纜車拾級而上(纜車行程約15分鐘),一路上雲海奇松,風景如畫,鬼斧神工,美不勝收。

2004年,我已發病五年,我的姨媽住在黃山隔壁,我和媽媽及表妹參加了大陸當地旅遊,我仍然念念不忘黃山,要求再去看看。但表妹看到我搖搖欲墜的身驅,頗為擔心,認為不妥,因此只報名了黃山腳下的古老村落「宏村及西遞」的遊覽,逛西遞村的時候,我見到一名瘦骨嶙峋的長者在賣記念品,我問了價格,後來覺得出售價格太高而拒買,想不到長者接著大罵:「不買還問價?!@#$%^&*」,完全把中國人「買賣不成仁義在」的美德,置之腦後了。不知同是安徽老鄉的胡錦濤和胡適看到了文章後會不會抓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腦萎縮症 小腦協會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