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益廣告留愛 小腦症莉雯走了
更新日期:2009/04/16 12:37 雷凱雯
前一陣子播出一支罹患小腦萎縮症女孩莉雯的廣告,但其實廣告上檔後沒幾天,莉雯就因無法進食,肺炎感染,在去年聖誕節過世,不過廣告仍持續播放,背後原因主要是莉雯媽媽希望還能夠藉著廣告,看看女兒的樣子,也希望廣告能喚起社會關心小腦萎縮的病患。


小腦症患者莉雯(影帶內容):「我是棵長得很怪的小樹。」

廣告裡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小女孩莉雯,跌撞搖晃身影,看得叫人鼻酸,這支從去年12月17日開始在各大電視台強力播放的公益廣告,受到廣大迴響,但在廣告上檔後第8天,14歲的莉雯就因併發症過世了。莉雯媽媽:「偶爾會回憶一下她講的話,會想念她,想聽聽她的聲音。」

幾度哽咽,考慮到莉雯媽媽看到廣告會傷心,小腦萎縮症協會原本想撤掉廣告,但莉雯媽媽還是希望廣告能幫助更多小腦症患者。小腦症患者莉雯(影帶內容):「媽媽我不再美麗了。」

事實上廣告裡紮著兩根辮子的莉雯,是她2、3年前的樣子,然而身體逐年萎縮,到了過世前,她因為無法進食瘦到只剩皮包骨,雖然去年一家人,還曾到香港迪士尼玩一圈,但莉雯還是有未完成的心願。

小腦萎縮症協會秘書長李和謙:「她媽媽告訴我說,莉雯最喜歡的是5566的仁甫,王仁甫也想對著VCR跟莉雯說一些話鼓勵她,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莉雯還沒聽到VCR就過世了。」

記者(2006.4.15):「病好了要做什麼?」小腦症患者莉雯:「畫畫。」

雖然最後莉雯沒達到心願,但因為這支廣告,小腦症協會在不景氣中捐款卻多了2倍,也讓莉雯力抗病魔的精神永留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