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症莉雯走了! 公益廣告片段令人動容
更新日期:2009/04/16 12: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部公益廣告在電視上頻頻播放,影片中的主角是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莉雯,片中一路跌撞搖晃的身影,讓人看了很不捨。更讓人訝異的是,其實就在公益廣告上檔後一星期,她就因併發症過世了,但她的家人依舊同意播出,希望能喚起大家對小腦萎縮症的關心。


廣告片段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兩句話:「我是棵長得很怪的小樹。」「媽媽我不再美麗了,妳還會愛我嗎?」患了小腦萎縮症的莉雯,走起路來非常吃力,廣告中跌跌撞撞的身影,還有這句觸動人心的話語,都令人不捨。


其實早在去年10月,莉雯的狀況已經很不好,當時已完全無法進食,瘦到只剩皮包骨,廣告上檔沒幾天,莉雯就因為感冒引發肺炎,離開人世。


莉雯的母親高麗琳說,「偶爾會回憶一下她講的話,會想念她,聽聽她的聲音。」談到女兒,莉雯的媽媽滿是不捨,拿著一張張全家福到迪士尼樂園玩的照片,這是莉雯生前最大夢想;不過莉雯的媽媽還是感到很愧疚,因為爸爸的基因遺傳讓莉雯小小年紀就承受病魔折騰。


雖然想起來還是很痛,不過媽媽希望莉雯的廣告可以繼續播送,遺愛人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許舒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