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家族微笑搖擺 逾千小腦萎縮患者、罕病人數最多 
更新日期:2009/04/16 12:3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莉雯的過世讓很多人不捨,對於小腦萎縮症的患者來說,要面臨肢體癱瘓、最後甚至無法說話的過程,可能還會因為併發症提早離開人世。但有群患者卻不失望,常常聚在一起互相鼓勵,讓自己快樂的渡過每一天。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當中女主角就是罹患小腦萎縮症,但是她不放棄人生,寫下自己的故事賺人熱淚,事實上,小腦萎縮症也是國內罕見疾病中病患人數最多的,目前高達上千病友,最初發病走路搖搖晃晃,病友暱稱自己是「企鵝家族」。


小腦萎縮症病友潘競文說自己很blue,臉上卻是笑的開懷,今年45歲的她是畢業自台大的高材生,已經發病15年,因為家族遺傳的小腦萎縮症而領有重度多重障殘障手冊,手會不停抖動,無法自己吃飯,也不能走路,一度她想要放棄生命,幸好藉由宗教力量,她找回快樂。


同樣情形的還有她─林金枝,她和姐姐都同樣是小腦萎縮症的病友,雖然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工作玩樂,但是她很滿足自己有幸福的家庭、孝順的兒子,滿足樂觀是這些病友的特色,因為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他們堅持要用微笑走到生命盡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邱曉佩、呂士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