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協會終於開始辦理協力家庭,雖然只是試住形態,但心裡也是超高興的。是的!一定要試辦才能夠知道要怎麼著手,才能出錢出力在需要的地方,以及照顧病友的生活。有協會的用心,得了行動力快速退化的小腦萎縮症之後,才感到這世上還有人在為我們努力,內心真的感謝滿滿!除了內心的感動與感謝之外,實在也無法有更多的回饋了。

      因為另有要事,我只在莊園試住了4天,陽明山的優質環境、莊園的美麗花園,加上莊先生有力有心的協助!除了因為花園是因山形的坡度稍為陡了點,不是很方便之外,莊先生非常細心,在我們每晚上床後,他還特別把浴室的地板擦乾,讓我們半夜如廁時能更加安全,他真是太細心了!

      除此之外,莊先生也不時的開導我們,讓我們充滿樂觀的心情,更準備了身障人士精彩演出的影帶,讓我們學習他們樂觀向上的意志力。協力家庭的最後一晚,莊先生還帶我們去看台北夜景,萬家燈火真是美麗。莊先生的善行讓我想起了古代故事中的大善人,而他正是現代版的「大善人,莊員外」!

     這次託秀雲與琬金的福,我們吃得好、住的也愉快,但是其實短期住宿一切都美好。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不一定是因為不方便或是有什麼不好,而是因為現在大家都更注重自己的生活隱私,有各自的生活模式。我以協力家庭的病友來說,在入住之前的心理建設是需要的,不論家人再溫暖、居家再舒服,在病況進入中期以後,我們生活上是非常依賴協助的,這對家庭是長期的負擔。雖然,我們需要家人,但是家人也有自己的生活,也需要有休息,要他們24小時天天與病人相處,真的是難為了他們。

      感念大家為我們付出的努力與愛心,集合眾人的無私奉獻與智慧,才能催生協力家庭。這次活動,除了感恩協會、莊先生,也謝謝推動本計劃的每一位人士!小腦萎縮不好!但是有你們真好!感謝你們!也期待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們的協力家庭真的可以克服困難、趕快實現,不再是試住而已!

會員/楊勵媺






小編的話

這計畫協會推動了好久好久,總算可以回饋給病友們

真是太感動了拉!!如果有需要的病友們,

不要客氣,主動提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