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深入了解瑞榮,好幫他寫部落格雜記,小編在每週四下午的非洲鼓團練結束之後,馬上逮住他,拚命詳細地自我介紹一番,以求他卸除心防,能與我們話家常。

瑞榮看到我們這二個陌生人,那麼健談,也發揮他的隨和又幽默的天性,熱絡地回應著我們一大堆的問題。

我問:「瑞榮,每天生活中你最期待的事是啥?」

他竟然吐出一個令人莞爾的答案:「看卡通—火影忍者」!

我馬上忍俊不住地大笑起來,這不正是我那八歲的女兒也在看的熱門卡通嘛!已經五十六年次的瑞榮,也和小朋友一樣瘋迷!

而且,他還一本正經地強調:火影忍者每週一至週五是「重播的」,週日才是新片,而且網路上也有影片可點來看…。
.
連這種小事,他都這麼清楚,可見瑞榮真的是這部卡通的超級大粉絲!




到底火影忍者有什麼迷人之處?

不禁令人疑惑…,瑞榮馬上一本正經地回答:「因為主角:鳴人,他的堅毅及不認輸的個性啊」!

他說,全家人在二十多年前就開始篤信一種日本信仰:創價學會,即創造人生最高的價值。



小編的話

雖然,瑞榮和家人受到「小腦萎縮症」之苦,但他不因此氣餒、自暴自棄,甚至願意鼓起勇氣站出來,做協會公益CF的主角,讓社會大眾透過他的故事,珍視生命、勇敢活下去!
 這正是創價學會帶給他的信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