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南區社工員 李佳容

『藝術治療』是針對病友需求所規劃的活動,安排在星期五,老師先簡單介紹什麼是藝術治療,讓病友對課程能有個初步的認識,接下來老師要每位病友幫自己與其他人,選上適合的形狀及色彩!

當大家都完成作品後,老師要求每位病友選一個代表自己的圖形留下,剩下的轉送給其他人,此時自己會擁有自己的圖形與其它人送給自己的圖形。而後老師一一剖析為什麼會給他人這樣的形狀與色彩?是否代表著什麼樣的含意,這樣大家也聽到了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後,並且好好思索~我在別人心目中的樣子真的是如此嗎?最後老師拿出許多照片讓病友自由選擇,並分享為什麼會選擇這樣一張照片,是看見了什麼亦或是代表著自己內心想表達的東西呢?

  藉由今日的活動讓病友從他人心中更了解到自己,也透過色彩與圖形的不同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觀解說,因為今天的活動只有一堂的體驗,只能說是分享的課程而無法達到治療的效果,如要達到治療的效果則必須有連續性的課程延伸才足夠,明年度協會將會開起一連串的課程讓大家參加。當然,今天參與的人可別忘了“呷好逗相報,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鼓勵其他病友多多參與協會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