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北區社工員 鍾諒華
  「啊~~」此起比落的聲音,從錢櫃包廂中傳出,你一定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其實這就是協會今年特別舉辦的『語言復健娛樂化-發聲訓練課程』,歷經十週的密集課程,11月13日正式完滿幕落。

  從97年9月4日~11月13日每週四上午9:30,協會特別邀請語言治療師 高雅娟來教導病友呼吸、發聲及吞嚥技巧等的課程,每週一次,每次一小時,共計十次;此次的活動也特別感謝台北市中華路〝錢櫃新館〞,免費提供場地給協會病友使用,讓病友及家屬能在最舒適以及設備完善的環境中,隨著老師的指導來達到語言復健的目的。

  透過老師用心的教導,加上成員回家後,會自行利用時間反覆的練習,十週下來,許多成員在發音技巧上都有了顯著的進步,同時病友也透過活動參與的過程,認識了更多朋友,彼此交流,更提昇自己的自信心。

  為了讓病友對此活動更熱情參與,除了一個小時的基本發聲訓練之外,會再安排兩個小時的歡唱時間,讓病友及家屬可以利用機會,盡情的高歌,過程當中意外的也讓我們發現了不少歌王及歌后呢~

  參與的學員對於這樣課程的安排都給予正面的鼓勵,在歡樂的課程氣氛中,除了達到學習的目的,也增加復健娛樂化的效果。協會未來除繼續爭取在北部辦理外,也將朝中南部開拓,規劃安排此課程,提供給更多的病友一起來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