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五月七日國父紀念館一遊,企鵝家族於六月六日又齊聚中正紀念堂展開一個月一次的聚會,會中看到許多企鵝們與病魔奮鬥的姿態和堅強的意志,帶給我莫大的勇氣要去挑戰它,大家藉著這難得的機會交換訊息,互相加油、打氣,任何一隻企鵝都要跟上隊伍,不能落隊。

         這次經驗給我很大的鼓舞,病友們,不僅需要治療,更需要有益身心的活動,透過活動可以讓企鵝家族更團結,更有活力。
因為大家都是病患者,看見每個人都積極地生活,關懷別人,互相勉勵,勤運動,勇敢面對困難,自己就不會鑽牛角尖,不會只管自憐自傷了,這是很珍貴的一課。
        
        並能藉由這次的活動,讓久病無法外出的企鵝家族成員,能夠出來透透氣,看看久違的大自然,並且讓大家藉此彼此交換意見。

        如果所有的希望能夠實現,那麼人人都祈願:健康、富裕、家庭和樂、國泰民安。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疾病纏身、債台高築,與所愛之人生離死別,天災人禍頻仍,種種苦痛緊緊貼近人們生活。這就是人生。古有明訓:「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逆境當前,思索著如何披荊斬棘,衝破難關,必能激發無限潛能,湧現「生之力」,倘若屈服於困境,固守現況,終將步向滅亡之途。在生死攸關的十字路口,人的信念決定最後的結局。(待續)

文/許瑞榮/季刊91.7.20

小編的話
這篇文章是瑞榮在8年前寫的文章唷~~
歷經千辛萬苦所找到的史料,
請大家一起來回味瑞榮的文章吧~~
因為文章有點長,

***************************************


小編賣個關子~~
下回再分享!!

大家敬請期待~~



下集連結:
當我們同在一起(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