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度的聚會,在6月9日隆重登場囉!今年一樣在老地方「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展開,參加人數高達50人,有老面孔、也有新朋友,有的帶著好友一起來,有的是手足一起參加,當然也少不了鶼鰈情深的老夫老妻囉!更值得一提的是,有人遠從基隆來,有的則是從桃園搭著火車風塵僕僕的來參加,真的讓我們好感動呢!

而今年的聚會加入保健概念,將其規劃為健康講座,特別聘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牙科醫療部的部主任陳立愷醫師及林維讓醫師,幫助我們瞭解牙齒的形成與保養方式,更在現場為病友們免費「塗氟」,保護口腔衛生。尤其今年忠孝醫院更特別設立「身心障礙者整合門整」,讓身障者輕鬆解決牙齒困擾,可說是身障者及照顧者就診的一大福音。

緊接著輪到明星營養師謝宜芳營養師上場,現場教大家如何吃的健康、吃的簡單,大家生活飲食上的疑難雜症也考不倒營養師,分別為大家解決迷思,更重要的是教導正確的飲食觀念,例如:瓜類的水果因為糖份很高,不適合飯後吃,容易有反胃的狀況,所以應該於兩餐之間,才是最適合食用的時刻。

近來,社工員在家訪時,時常聽聞病友們有失眠的困擾,因此在這次的活動中也邀請到精神專科醫師陳抱寰醫師帶大家認識憂鬱症與失眠,更有朋友將平時服用的藥物,帶到現場與醫師交流。若是有類似困擾的會員們,也可以到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就診,接受專業治療。

今年北區聚會為了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協會秘書長李和謙,更特別請社工員規劃慶生會,現場1~6月生日的會員朋友,同聲齊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說願望,接受大家的祝福,更有志工組長侯萬化(侯大哥),現場『寬衣解帶』、『比手劃腳』,讓大家賺取贈品的小活動喔!7~12月生日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下半年的健康樂活營聚會囉!

在此特別感謝譚月蕙、鄭明美、劉達之、黃智勇、柯信忠會員朋友們,不僅熱情參加活動,更相挺加入志工行列,再加上協會侯大哥、周立華、周華志工共同負責當天桌椅排放、簽到、便當準備等,讓活動更加順暢圓滿,真的是辛苦大家了,我們相約下半年再見囉!


【如果對當天課程有興趣的會員朋友們,可來電協會索取講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