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代電視台播出的真情台灣節目,以深入訪談的方式,介紹台灣社會中,為善與美而努力的真情故事。

 

創會理事長 朱穗萍女士接受該節目的邀請,在節目上分享了自己最切身的苦痛:「身邊親人接連發病」。

 

在協會我們都喚創會理事長為:「朱大姊」,因為朱大姊在家排行最長,身為大姊的她,擔起一家的照顧職責,並將愛擴大到社會,希望為世上其它角落無人照顧的小腦萎縮症患者爭取權益。因此朱大姊踏出了創立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第一步,直至今日,朱大姊仍是長姊如母般的胸襟,照顧、關懷著其它病友。

 

在節目中,朱大姊自然而真情流露的娓娓道來,身為小腦萎縮症病友主要照顧者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創立協會的故事,當然也談到了為了照顧接連發病的兄弟姊妹,一度撐不下去的辛酸。朱大姊一直全心全意的在照顧病友、奉獻自己,在退休後想著終於可以好好帶著先生出遊,才念及此,先生就離開了人世。

 

在訪談過程中,我們可以看見,朱大姊的韌性與勇氣不禁令人感動,更是十分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