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感恩 彼此關懷~~

『非洲鼓樂團』至總統府公益演出  為弱勢兒童加油打氣 

 

前言 

『非洲鼓樂團』再次受到肯定,應總統府邀請,於2/7(日)至總統府內參與【歲末聯歡~親親寶貝。深深關懷】活動,為弱勢兒童演出,彼此鼓勵。


主辦單位製作的活動EDM,真的很應景、熱鬧溫馨的一張卡片

 

練習 

當我們收到主辦單位的邀請訊息後,「非洲鼓樂團」的團員們與協會,同樣都感到十分開心,因為這代表著,愈來愈多人知道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非洲鼓團樂」了!同時間團員們不僅主動加強練習,我們也與「非洲鼓樂團」團長—桂惠姊進行了表演內容的討論,大家都覺得因為觀眾是小朋友,我們要加入一些吸引小朋友注意力的內容。
           所以……在討論過後,我們加入的是什麼哩?先不告訴大家,先看看團員們認真的練習的模樣吧!

 



用了二張照片才將全部的團員拍下來,因為非洲鼓的演出隊形是半圓形的。



玲姊有些過敏不舒服,還是認真的排練



照片中的桂惠姊正在告訴團員們我們為小朋友設計的「特別節目」內容



載著部份團員去勘景理事長玉春姊,玉春姊送團員們回來,玉春姊已經走了一
整天的路了,仍待到練習結束後才離開。



明美姊同樣剛從場勘的地點趕回來,馬上接著練習要表演的內容。 

 

 

演出當天

正式演出當天,因為擔心大家行動不便,所以當天大家早早就集合了,然後比較充裕的時間,慢慢的往總統府前進;進入之前可是通了了層層的關卡,首先:一一核對身份,再一一換証才能進入廣場,然後到了門口,人走安檢門,隨身包包和鼓具、道具則需通過X光金屬探測。

到了總統府之後,裡面佈置的像是園遊會一樣,有許多小朋友喜歡的美食~~因為離正式表演還有一段時間,大家稍作休息之後,也開心的到總統府參觀。

 

隨著上台時間慢慢靠近,團員們也開始準備自己上台的造形,被週遭的歡樂氣氛影響之下,大伙並沒有開始時麼緊張了,也像小朋友一樣,眼睛睜得又大又圓的笑容滿面!


大家紛紛掛上顏色鮮豔的頭巾或帽子,讓整體造形更加醒目



疑?瑞榮…你的帽子不太對吧…是不是剛過完生日,搞錯主題了…



對嘛!這才是和原野非洲鼓搭的造形呀~~~~



今天的主角是小朋友們哦!小朋友在台下排排坐,等待節目開始。



外一個主角當然就是總統先生了,不過因為行程的關係,總統先生並沒有看到我們的表演。

 


表演開始

終於是我們正式上台的時間囉~~~此次表演的二首曲子:1.Bike Bike 2.森巴,都是團員們練習了很久的「招牌曲」,所以大家表演起來可都是架式十足!當鼓聲落下的第一瞬間,
站在一旁的小編還真的有被鼓聲震到耶~~~

 


呼,換我們上台囉~~第一首曲子是「Bike Bike 」~~



怎麼有一隻企鵝推著助行器跑到這來呀?小編我趕緊攬下企鵝問一問。



~~~原來是這隻「企鵝」呀!企鵝代表伙伴們搖搖擺擺勪努力不懈的精神,企鵝又有可愛討喜的模樣,
這就是我們為小朋友準備了這個特別節目哦!

 

 

 



台下的小朋友們看得很認真耶!

 


第二首曲子結束後,小編和企鵝代替行動不便的病友們起身謝幕



表演完畢後,企鵝發送糖果時小朋超開心的,一湧而上。

 


後記  


                  原野非洲鼓表演大成功!!!

     終於表演完畢了,團員們辛苦練習了許久,在台上表演十五分鐘後就下台了,真的是人家說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呀~~~在團圓行離開之後,志工們很有效率的清點道具、搬運鼓具,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完畢統一上交通志工—候大哥的車。

  

首先感謝總統府、內政部兒童局、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中華民國公益團體服務協會,讓「原野非洲鼓樂團」能在這一天,不僅有進入總統府表演的殊榮,更讓曾經接受許多社會大眾關懷的我們,也能夠用自己的力量鼓勵別人並且為他們加油打氣,對我們而言這真的是難能可貴的機會。
再來也要好好的感謝今天的志工:林晉華、黃紫惠以及開著車子的志工組長候萬化,沒有你們今天團員們不能這麼平安的參與表演,並順利落幕。
也很感謝企鵝哦!大家吹風覺得很冷時,只有扮演企鵝的工作同仁全身是汗~~~謝謝劉孟芬社工員~~



謝謝勞苦工高的志工,晉華(左一)、紫惠(左三),還有右邊的企鵝小姐本人-孟芬,她可是流了滿身的大汗,
還有陪我們到最後的瑞榮(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